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310篇

个人描述

姓名:钟继华 职业:证券分析师 就职机构:成都 个性介绍: 股票、期货两栖操盘手,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擅长于从基本面把握大趋势的投资机会,从技术面捕捉趋势的转折点。

红五月是属于股民的节日

2007-04-28 16:44 阅读(?)评论(0)
   

五一长假情节开始笼罩股市,场内满仓的投资者想在节前卖股,以求五一旅游得开心;场外新开户的投资者迫不及待地冲进股市,生怕错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可见,多数投资者判断股票涨跌的标准是根据自己的仓位来决定的,手中有股便担心下跌,手中无股时更担心自己踏空。

 笔者通过对最近盘面的观察,认为节后大盘还是仍将延续现有的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改变。长假不会成为改变趋势的时间分水岭,如果大家都知道五一前离场可以回避风险的话,那试问你不抗枪我不抗枪,谁来为主力站岗放哨呢?难不成主力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绝对不会,主力会在节后用更猛烈的拉升,把各位离场的朋友再次召唤回来,把该来和不该来的投资者全部引诱进来,主力才会对投资者说你掩护我撤退。

 大盘周线出现了连续六连阳的走势,上升势头丝毫没有退潮的意思,成交量始终维持着较高的水平,银行的储蓄如同蚂蚁搬家般不断涌入股市,新资金发行的规模动辄都上百亿,场外源源不断的活水成为了行情的助推器,其实这个市场已经不再是一家两家机构说了算的时代,而是千千万万的普通投资者的资金形成了合力,成为行情向上的加速器。历史都是人民创造的,股市每天的新记录也是我们每一个投资者用资金去刷新的。

 历史上大盘周线经常出现五连阳、七连阳和九连阳的走势,撇开95年以前的行情不说,从96年到如今的十年间,出现过不少类似的走势。我们经常讲,有五必有七,有七必有九,算是对历史经验的归纳总结,供投资者参考。

 97年1月底开始大盘出现了连续14周的上涨,2000年7月出现连续7周的上涨,2000年9月底再次出现连续7周的上涨,2005年底出现连续9周的上涨,2006年中旬出现连续9周的上涨,2006年9月底再次出现连续9周的上涨。

 通过对上述数据笔者加以提炼,认为大盘至少有机会延续七连阳的机会。7在技术分析中是个神奇数字,江恩理论中非常重视7以及7的倍数等数字,我们可以发现,05年之前,大盘出现过两次连续7周的上涨,以及一次7的2倍14周的上涨。05年进入大牛市循环后,出现过三次连续上涨9周的走势,而这次已经出现了连续6周的上涨,完全有机会去重复连续9周的上涨周期,换句话讲,5月底投资者可考虑暂时和股市说拜拜。

 以及目前市场的狂热程度,继续刷新历史不是没有可能的。笔者预言,07年出现红五月的概率偏大,这个红五月属于股民的节日。

 笔者认为红五月机会主要集中在金融券商及股指期货题材股、奥运题材股、以及蓝筹股和科技股身上。

 金融银行股肯定成为机构抢占股指的桥头堡,如招商银行;股市的火暴带动了证券公司的大发展,券商股在06年大赚的基础上,07年的利润更是喜人,如今每天仅上海就接近2000亿的成交量,券商当然成为了最大的牛市赢家,后市将继续看好,如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同时股指期货即将推出,这是继券商股之后又一个值得挖掘的投资品种,股指期货的交易量占到整个期货行业交易量的90%左右,届时,期货公司的利润将媲美如今的证券公司,那些参股或控股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当然成为市场的香饽饽,如厦门国贸、西北化工、美尔雅等。

 奥运股当然是最近一年里被反复炒作的投资品种之一,如今已经在传递奥运圣火,当然中体产业、西单商场、北京城乡、北京城建都值得重点关注。

 蓝筹股的范围就太广了,包括汽车、钢铁、电力、有色金属等等,其中长安汽车、一汽轿车、鞍钢新轧、太钢不锈、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吉恩镊业、中金岭南等个股值得留意。

 科技股自从有了99年的5。19行情之后,每年到了五月的时候,市场便会祭起519科技大旗,将科技股狂炒一番。如上海梅林、海虹控股、长城开发、长城电脑、中科英华等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申明:笔者于4月27日外出旅游,这两天暂时没上网,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笔者并不想操作,而是安心持股过节,600371、0625我提请各位相信我的朋友坚定持股,我的股票不会套人的,我对得住自己的良心,昨天没发贴是因为刚到异地,今天才上网,发现捣乱者乘机诋毁,呵呵,说我不敢发贴了,真是可笑可笑,我钟某行得端,走得正,会坚持发贴的,谢谢你的关心了。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