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310篇

个人描述

姓名:钟继华 职业:证券分析师 就职机构:成都 个性介绍: 股票、期货两栖操盘手,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擅长于从基本面把握大趋势的投资机会,从技术面捕捉趋势的转折点。

所有的银行股都要创新高

分类:华哥看盘
2007-10-29 14:57 阅读(?)评论(0)
 

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君不见招商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全部在今天创出了历史新高;君不见万科、金地集团、招商地产同样缩量驾长车如过无人之境。

 笔者对银行股至死不渝的看好,看着接近半数的优质银行股创出新高,笔者再次预言,所有的大盘银行股在四季度都要创出历史新高,这是历史的潮流和趋势,任何空头都无法阻挡银行股前进的车轮。区域性的小银行则机会相对较小,如宁波银行、南京银行这些对指数影响力较弱的小银行机会肯定没有大市值银行多。

 特别是周末尚主席在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时指出,目前,中国股指期货在制度上和技术上的准备已基本完成,推出股指期货产品的时机正日趋成熟。下一步只需要做好股指期货推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本着把风险讲够,把规则讲透的原则,做好知识普及和风险教育就可以推出股指了。这则消息传达的市场信息是股指期货真的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没准哪天起床刷牙时听到财经早报股指期货正式推出的消息了。

 股指推出后,银行股反而会变成非常活跃的小盘股,其实基金们缩定了银行股3成以上的筹码,他们不会轻易抛售,一大批中线的中小投资者同样会守着银行股不动,这就说明真正流通的筹码并不是太多。届时,银行股还会比现在更活跃,反而是那些所谓的小盘股缺少了机构的参与会变得非常呆滞。

 既然目前优质银行股已经有接近一半的数量创出新高,那对那些还没有创出新高的银行股当然就要重点留意了,因为他们创出新高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能不能创出新高的问题。

 如笔者前期提到过的民生银行(600016)第三季度业绩增长70%以上,而且不包括海通证券股权增值的因素。海通证券股价已经突破60元,陕国投也在25元,而民生银行恰好参股或控股这两家公司,其中持有1。9亿海通证券股权,按周五的价格计算,已经超过了100亿,而且承诺两年内减持;持有陕国投1。43亿股,价值也在40亿左右,仅这两项就将给公司带来每股超过8毛的收益。其他亮点无须多讲了,基本面不如它的华夏银行都在20元以上,难道民生不升吗?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